Friday, July 13, 2012

話說 昨天 今天 明天


昨天 去了一趟‘赵明福’的三週年的追思會
這是我第二次去 第一次去聽著她妹妹帶著哭腔訴說不公平
臉上淚水總是留不完 我看了心情真的沉重 心酸
今年她妹妹依然帶著哭腔訴說著 更有著濃濃的失望
而今年的政治人物站台有林冠英 我也是慕名而來
看看場內 幾乎以年齡長老居多  有著一點點失望
為什麼都沒有年輕人來聽和了解?因為以後的社會是我們年輕人去朔造和改變
為什麼不來聽聽林冠英怎樣說?那你才能了解和一個政治人物的談吐和修養是 否值得我們支持和信賴 
為什麼我會去?因為我看到他妹妹每次都不放棄的上訴又上訴 每次的眼淚流了又流 ,我都是妹妹,將心比心  也只能給予到場的支持 讓她知道我們都是站在一起 面對著不公平 行動上的支持遠遠超過精神上的支持 而我能做的也只有這一點

今天 帶爸爸到UKM看醫生 幾乎都沒有去過醫院的我 在這兩個月帶爸爸去了三次
我想也沒有人喜歡醫院 我幾乎對醫院是陌生和忐忑不安
 今天比之前逗留更久 突然間湧上很多感受
在走廊等著喊名字時 和身邊的阿姨聊了聊
都是有關兒女 兒女忙 不能陪父母來 還和我說把兒女老公當朋友就好
不然每天嘮嘮叨叨 連朋友都做不到 就沒有話題可以聊
看到一位媽媽推著弱智的女兒坐在輪椅上 一直問她要不要喝水 要什麼 幫她擦臉
女兒無法表達的愛 而媽媽對女兒的母愛 有多深就有多深 
看著周圍的病人 有些眼中透露了幸苦和無奈
看著他們 我心裡有股難過 我真的很幸福嘛 可以走 可以吃 可以玩
真的要感恩 真的要珍惜

明天 是Stop Lynas Save Malaysia的全國和澳洲的投票日
就有由人民來投票 到底要或不要 雖然這辦法是改變不到政府
但這卻是讓人民認識何為公民意識的開端 教育我們如何成為公民
這不簡單 因為我們人民生活水準還不到平衡點 很多都還很欠教 也不聽教
有時看身邊有些朋友說政府怎樣腐敗時 卻還堅持沒有任何行動 去投票 去參與
讓我有點哭笑不得 雖然我也覺得我政府已經爛到沒得救 但起碼我爭取我的權益而行動
好像有點傻哦 哈哈 我就是這麼傻 起碼我覺得自己傻的有道理 
但願 明天出席人數會是破記錄 給政府看看人民已經有意識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