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12

雲門舞集之流浪者之歌



關於雲門舞集 是透過之前閱讀 嚴長壽的書本而認識這個舞蹈團
而也在網路上陸陸續續的看到雲門舞集的影片 讓我很想親眼欣賞這班認真跳舞的一群人
而這個國際舞蹈團 確實讓馬來西亞人期待已久 也讓藝文界渴望已久的演出

對藝術瞭解不深 事前作了些功課  瞭解雲門舞集 雲門是以現代舞為主
而在這裡演出的是‘流浪者之歌’ 林懷民老師遊歷印度之後 得到啓發 而編的舞
而我所看到的’流浪者之歌‘ 是有著堅持的精神和讓人驚嘆的肢體舞蹈
看著黃金稻米小撮的洒在舞者頭上90分鐘 這是心神能沈澱一些外來因素 才能如此穩如泰山
而黃金稻米的撒下來那一刻 hold著了整個場面 讓眼前發出驚嘆和心情激動
而其他的舞者 則是有默契 流暢的舞技 能慢能快的表達
我看到的是 我遠離繁忙和麻木的生活 靜下來欣賞著讓我是懂非懂的演出
讓我思考他是在跳什麼 ?想要表達什麼?為什麼會是這樣的呈現?
這一晚 我在放空 我在思考 我在期待中

所謂現代舞 是很抽象的 你看到的 不一定和別人所看到的一樣 可說是天馬行空 由你來想象
我記得看過一個短片是訪問林懷民  記者問他:是否擔心馬來西亞觀眾會看不懂你的作品演出?
他說:不用看的懂,你看到是什麼就是什麼 每個人看到的都是不一樣。

雖然 我不是什麼藝術家 但我喜歡藝術 藝術讓我的生活舖上美麗的顏色 認識美麗事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