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Goodbye to Knoll House Hotel





結束了我在英國的第五份和最後一份工作
這一份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summer job
來到了英國的南部 沿海的Dorset
這一次我在 家族酒店當 waitress
酒店的對面就是沙灘 海灣 和 美麗的石頭
所以每天都可以觀賞到不同顏色的海
有時海的顏色蔚藍到讓我忘記憂愁 有時就灰白到讓人不知覺憂鬱  
那三個月的工作的地點 幾乎是與世隔絕 每天看到的油綠的草地和樹木
晚上走路回宿舍時 看到的是滿天繁星 
對我這個幾乎都住城市 不會抬頭看夜空是否有星的人 
那次 當抬頭一看既然是滿天都是一閃一閃的星星時
心裡真的很感動 這次我切實的體驗到為什麼有人會喜歡住‘山芭’
每天看著這麼美麗的夜空是一種幸福 一種用錢也買不到的喜悅
雖然那三個月的生活對我這個城市人來說過得有點悶
但是卻是我一生中寶貴的經驗和西式體驗 


這一次就真的切切實實和外國人生活
第一個星期在這裡時 我過得很不適應和不開心
來到一個對我而言很陌生的環境 沒有一個認識的人
加上 對餐館工作步驟不熟悉 我覺得很孤立
三個星期後 總算適應這裡的環境 開始認識到幾個蠻好聊的朋友
工作也開始進入狀況了 生活開始過得很寫意
對的 真的很寫意 工作五天 每次工作兩至三個小時就可以休息
對我之前在餐館工作要不停的做 還真有點不適應這麼清閒的工作
剛開始 我還真的不怎樣喜歡他們的工作方式 慢 慢 慢 還有就是不公平
每次都是我都做多過他們 我開始學習放慢腳步 和他們鬥‘慢’
不然 就學著吩咐其他人幫忙 會自動過來幫你的少之又少
日復一日 我也學會了享受工作,哈哈


在這裡遇到的客人 都很英式 
大多數是固定的旅客 有些是每年都回來這裡來個渡假
有些是來了三十多年 年輕到老 讓我佩服他們的忠誠度
大致上 都是老人家和家庭級的客人 
他們的渡假方式 讓我嘆為觀止 兩個星期在這裡
悠閒自在的看書,看海,曬太陽,聊天,喝下午茶,走山
說真的 如果是我 五天後會是很無聊 
有時候 真的受不了他們那麼沉悶的渡假方式
也許我們該學習他們如此自在的渡假


工作之餘 我的休閒活動是上網和看戲
有時候 和朋友到海邊吃冰淇淋和曬太陽
再不然就到客廳看電視節目和聊天
從剛開始的閒到抽經到後來的悠閒過日子
我想我變的懶散了 呵呵
但是那何曾是壞呢? 我們該放慢腳步的品賞我們的生活
Rachel, relax..life is short,don't be rush!
這句話是一位西班牙的朋友時常在我耳邊唸


這裡讓我改變了很多想法 雖然有時 我還是很不認同他們的生活方式
我想 那一年的夏天 我沒有後悔來到這裡
認識到這一班人 接觸到這些文化
再見了 Knoll House
謝謝你們 讓我在英國的最後一個夏天留下美好的回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