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離家就是為了回家



這不是我第一次離家,但卻是我離家最久的一次,二十三個月零十八天。兩次的離家,都是為了追尋自己的夢想而出發,在別的國家中看到有別於自己國家的天空,的確看到國外的月亮比較圓。才發見地球上的天空大到讓自己變渺小,自己也只不過嘗試追求自己夢想來到另外一個國度。這次的離家給我有很深的感觸,也許隨著年齡的增長感受變多了,也許我還沒有變強,還是很容易脆弱 ;或許我害怕了孤單和那寒冷的氣候,讓我不想再這樣離家了。離家這段日子,我體驗很多我想像不到自己可以體驗的事物。我見識到現實是多麼的無奈,知道原來有錢人花錢不用心疼去向。讓我明白到自己是多麼的不足,認識到讓我覺得很厲害的人物,花花世界充滿了金錢物質的誘惑。體會到生命的無常和讓我深深知道有些東西錯過了就再沒有那機會擁有了。


來自新村的我剛剛接觸到這個大城市時,有如井底之蛙般的嘩...嘩叫,這時我知道生活階級的差異,有別於我的另一個世界。我終於體會到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這首歌的意思了,即精彩偶爾也無奈。有時候,對著這寒冷的天氣,工作上的疲累和沉悶的工作環境,還有佳節特別想家的情緒,我真的有股衝動想回家,真的很想。可是還沒有去到我想去的國家,英文也沒有進步到,還沒有存到當初借來的錢。我忍,一轉眼,就接近兩年了,我熬過來了,很多感受,有些寫不出來,真的要當自己一路走過來,才能深深的體會到的。人生啊,當你學著體會沿途的風景是還不賴的。接觸的人都了自然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既然選了就不要後悔和埋怨。雖然這一年多有著甜酸苦辣,但我並不後悔離家追尋我的流浪夢。當我自己一個人在歐洲流浪八個國家一個月後,這也發現我體質差弱,沒有潛能可以流浪很久,但我總算試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