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親愛的 倫敦



親愛的 倫敦

2008年的11月1日


早上抵達這裡,在第一天还很兴奋的對一切充滿好奇新鮮。搭上火车後,看着一路上的风景,英式的房屋 ,路旁的樹枝 ,我還是像發夢般的看著眼前的景物。還記得,對你第一天的印象就是灰灰了一整天,中午時刻都還沒有看到太陽。四點多,天色既然變黑了,四點天黑 讓我很不適應還下毛毛細雨 還有那冷風吹的我好想回家。而我既然沒有帶雨傘來英國 ,看到街邊買的雨傘價錢都是三,四鎊,那是馬幣20塊左右,打死我都買不下手就只好淋著毛毛細雨走在街頭。

之後的一個星期,亂走一通為了找工,為了認識倫敦,走了很多路,冷風吹呀吹 吹的我很想回家。圍繞身邊的陌生人,藍眼金頭髮高大鬼佬,美麗苗條的鬼婆,紅色雙層巴士在馬路,那些充滿古舊的地下站。還有那難以忍受,難以抓摸的倫敦天氣。第一個冬,讓我的手腳每天都處於冰冷狀態,每天要穿三四件衣服出門,晚上要穿兩件衣服睡覺。最難受的還是那冷風吹在臉頰上,冷到心坎裡。 三點多就天黑了,想感受陽光是難過登天。原來我對冬天的國家有‘過敏症‘。

一個月後,透過朋友介紹找到工作了,此刻心情也比較安定。之後我百般不願做這份工作,但是夢想還是需要現實來幫助。第一份工作,讓我看盡現實和貧富差異,而香港老闆,他們的’串‘功,講話的模式和態度,讓我從此對香港人留下深深的恐懼和成見。這時候 我漸漸開始倫敦生活了,每天搭上Underground 工作,在列車上看著大都市的人,每個人都有事情做如看報紙, 化妝,看書,聽歌,睡覺,發呆。而以看書和報紙是在火車上指定動作。而能在火車裡化妝的女生就是功力很好,火車的搖晃畫眼線是不會歪。在倫敦,十個有八個都不是英國人這是真的,這裡都以歐洲來,亞洲來人士居多。有時候,坐在火車上 聽的都不是英文是一堆聽不懂的語言。休息日 就會到處溜達 到博物館參觀 ,到Hyde Park走走,到Starbuck喝咖啡,到Oxfard Street 逛逛,到河畔看風景坐著發呆,到藝術廊看畫,到Market走走,站在街邊拍照,到街邊感受熱鬧氣氛,到廣場看看人群,亂走在街頭上感受倫敦的一切。

在這裡,我就好像井底之蛙看著繽紛色彩的大城市。見識到那些醉生夢死的人,瘋狂迷上名牌的人,那些有錢到花錢不眨眼,為將來繼續打拼的人。我想,每個人都帶有自己的故事來到這裡生活,為了自己的夢想將來過著異鄉的生活。你陪我渡過一年零五個月的春夏秋冬,我的快樂,難過,思念,感動,歡樂,堅持,點點散佈在倫敦的街頭和角落裡。漸漸的,對你有不捨之情,而這時也是我要離開你。真的謝謝你,讓我在這裡留下美好的回憶 。

再見了 親愛的倫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