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14

一個人 的旅行時光 1

Prague



話說我在英國WHM Visa既要結束時,決定來一趟一個人背包旅行。還記得出發前,我去把長即肩的頭髮剪短,在旅行時會比較好打理,果然有些國家真的熱到受不了!出發的前一晚,我在機場坐睡一晚,幾乎沒有好眠,而在機上昏睡的抵達布拉格,捷克。放了背包後,我搭一趟電車到市中心,往Old Town出發,我並沒有規劃該如何走,只是拿著一張地圖,隨意的亂走,經過每棟建築物都讓我覺得好美好美,都會停下來看幾眼,街道上的石頭路也覺得是藝術。而這裡的櫥窗都佈置很別緻,路過一個小市集,耳環,項鍊,首飾都有波希米亞元素,用木製成,讓我忍不住買了幾雙耳環。慵懶的在town走了一天。

第一個晚上,就在Hostel認識兩位小女生,一位來自中國,但在法國讀書,她說話輕聲細語也沒有中國腔,讓我一直感覺她是台灣來的親切小女生。而另一位就是香港來的小女生,她告訴我她自己存錢來歐洲旅行兩個月,而今天是她最後一天逗留,即將離開歐洲。我們會開頭說第一句話,是因為她們在想盡辦法把香港的小女生收拾旅行箱,而怎樣擠也擠不完,我看到這樣,忍不住走前來和他們分享把衣服卷起來,會比較省位,我們三位就開始幫忙收,之後還交換Facebook。而香港小女生,也在上個月來我家住了幾晚,現在回想起緣分還蠻奇妙。

其實話說回來,會選擇一個人去旅行,腦海想突破自己心中那股一個人的障礙也想試一試自己一個人時能耐能去到哪裡。另一原因,是沒有找到適合的人來走這一趟,就只好自己硬硬出發,其實第一天時,我已經有點不適應,覺得沒人幫我拍照和我分享,心情有點低落鬱悶。開始時,我還蠻執著沒人幫我拍到好看的照片,得失心很重,之後我調試自己的心態,既然花錢了,自己要好好享受。而為什麼我會在今天才寫這段旅行時光,突然間想寫。所以就找回之前旅行時的日記,也只有在旅行時才記錄的日記來翻一翻,看看照片,來拼湊那時旅行心情文字!

p/s: 照片攝於Old Town Square, Prague. 那天的天氣很好,我只拍了2張有自己的照片,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