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1

咖啡


第一次 真真實實接觸咖啡 是我在台灣唸書打工的熱狗包店
那一次 我學到如何泡一杯Latte Coffe 從倒咖啡豆 到壓咖啡粉的力度 再來打奶泡的技巧
雖然我學的不精 但總算泡的不難喝 那時對咖啡產生興趣了
雖然自己的體質是不能喝過量的咖啡 導致會心跳加速再來看天花板到天亮
依然還是忍不著喝  試過幾次太遲喝而失眠的痛苦後 最好三點過後就不喝咖啡

在英國住的那兩年 咖啡讓我更著迷了 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到咖啡館報到兩三次
一方面這裡和的咖啡都很便宜而且都是好品質 就好像在升級版的mamak stall喝茶那樣
這裡咖啡館的氣氛都很好 說話的人很小聲 喝咖啡的人很安靜 看電腦的人很專心
點了一杯Latte,你可以坐在那邊發呆 看書 看窗外的街景 上網  這裡的氣氛實在太好了
沒有喧鬧的氣氛 也沒有人拉大嗓子說話 禮貌的微笑 冷冷的空氣 一杯咖啡陪伴我度過兩個冬天

再來就是在歐洲旅行時  可以的話 都會到當地的咖啡館喝上一杯咖啡 別有一番風味
每杯咖啡都用著不一樣的杯子 不一樣的拉花 每次喝的感覺不一樣 心情不一樣
那時 每一次的旅行對我來說都很寶貴 感受到當地的文化風情
珍惜在旅行時喝過的每一杯咖啡 擁有著不一樣的心情 細細品嘗著咖啡的香味

剛開始我比較愛喝Costa Latte  之後迷上了Starbuck Mocha Frappuccino
有一段日子愛上了用Nescafe Gold Coffee加牛奶泡製的咖啡
香香的咖啡加上滿滿的牛奶就是一杯美味咖啡牛奶 真的一級棒 是我自己自認最好喝的咖啡
可惜這裡沒有Mark &Spencer Whole Milk 只有這個牛奶才能泡出我要喝的咖啡牛奶味道
很懷念咖啡牛奶 喝一杯  心情自然會變好 真的很想喝

回到這裡 咖啡變貴了點 咖啡館吵了點 服務人員不專業點 氣氛沒有那麼好點
我依然會一個月喝上兩三杯的咖啡 雖然真的貴了點 哈哈
有次在Starbuck買了杯Mocha Frappuccino喝 味道既然比起英國的差的遠 淡淡的咖啡味 不夠香濃 既然還要花我兩餐的午飯錢買 真的是失望
也喝過豆源的正統咖啡 最原始的咖啡豆 淡淡的帶有咖啡的苦澀味道 你可以感覺到他們的用心 是真的愛咖啡 真心為你介紹 讓你瞭解到何謂咖啡
之後 發現Le Vain的咖啡也是很棒 Latte 泡的很香滑 不會太淡也不會濃 
再來 就是Coffee Bean 是值得我一再光顧的咖啡館 咖啡夠順滑

對我來說 心情不好時 感覺慵懶時 喝杯咖啡放鬆一下 是多麼幸福的事






4 comments:

  1. 在大马,好的咖啡都很贵。
    我是那种宁愿不喝的。

    ReplyDelete
  2. 新怡,我是享樂派主義,雖然是貴點,還是久久喝一次就好!

    ReplyDelete
  3. 所以打算买架咖啡机回家^_^

    ReplyDelete
  4. 嗯嗯,贊同你的想法....^^

    ReplyDelete